经过不断的实践与探索,我校学生社团已成为落实“文武兼修”教育目标的有效载体。社团活动着眼于教师和学生全员参与,着眼于学生快乐成长,着眼于学生个性的发展和创造力的提升,促进学生的智能全面发展,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。现在共设有51个学生社团,23个种类。
社团的孩子们正绽放着笑脸,向大家问好!
九连环社团——九连环在孩子们的手中不停地跳跃着,每一个孩子都不甘示弱,思绪飞扬。
围棋社团——“以棋培德,以棋促智”,看我们围棋社团的小萌娃们今天正学习“枷吃”呢,学得多么认真!
国画社团——一张张墨味儿十足的中国画是孩子们幸福的语言,他们在这里充分的感受着、体验着墨与水的浸润、交融,创作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精彩。
书法社团——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,手、眼、脑并用,屏气凝神地运笔、下笔,心无旁骛地书写,沉浸在翰墨飘香的快乐中。
书绣社团——书绣把书法、绘画与刺绣融合在一起。孩子们通过银针丝线在绣架上诠释着对书绣艺术的热爱,针针有情,线线清雅。
茶修社团——茶因人而添香,人因茶而增色。茶修社团的每个孩子通过沏茶、赏茶、闻茶、饮茶、增进友谊,美心修德。
缤纷多彩的社团活动,既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,又提高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,更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。我们坚信我们的社团活动一定会历久弥芳!
结束语
打破学科界限,创设没有围墙的课堂,以"兴趣"为联结点,以"核心素养培育"为目标,让孩子们学习享用自己喜欢的、渴望的课程,沉浸其中,不亦乐乎。这是我们第二实验小学送给孩子们最珍贵的礼物。课程整合,我们一直在努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