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千世界,芸芸众生,我从红尘来,又到红尘去,每日行走在红尘里,世人看我阳光灿烂,似春花浪漫,回眸一笑百媚千娇,内心终是一粒尘埃,卑微渺小,春日暖阳高耀,又怎能照耀温暖我潮湿的心房,泪雨,浇开了白莲,一瓣又一瓣凋落成冢,转山转水转经塔,钟情的人啊,今在何方?在经殿前双手合十,前世,我是佛前的那朵莲花,坠入红尘,只剩花蕊间一缕暗香,不知何时,不知何地,不知何地啊,飘上天堂。心,像被輾在轮下的草莓,一滴又一滴,流着鲜红的血液,黯然神伤。
厌倦了红尘的风风雨雨,无限向往,向往世外的小桥流水,山高水长,山高水长今何觅,何处觅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的世外桃源啊!红尘滚滚,我心憔悴,承受不了,承受不了啊,这世间的纷乱。此时我多么渴望,多么渴望啊,有个幽静的地方,一个人静静地,默默地,默默地深思,静默梳理红尘往事,无论落花多少,落在笔间心上,随心音留痕,岁月生香。红尘万丈,我心飞翔,飞到一个没有人烟烦乱的地方,给心灵放假,为心灵找个花园安房,让心花绽放在春天里,花开菩提,静默如诗。
我在红尘中寻觅,走过一条长长的小巷,寻觅到了心中的向往,那是个挺大的槐树林,距小村不过一里路。
也许前世,我曾与它懈逅,与它有一段不薄的情意,它让我如此地痴迷,爱恋,也是今生的缘份吧!
清晨,我嘘嘘小跑至此,深深的呼吸,一股清新的空气直透肺腑,快乐便在心底生根、发芽、开花、结果。兴之所至,清唱一首自己的歌,将所有的情感都融进歌中,于是满心欢喜……时间久了,更觉得这里是一个无忧无虑,自由的天堂。
在这儿,不必那么谨慎,也无须有什么顾忌,忧伤,尽可放松、放纵,复苏童心,于是脑便清醒,足以对复繁杂的工作和纷乱的人事。
暮春时节,槐树披上一层绿装,充满着无限的希望,像条条震抖的臂膀,向着寂寥的苍穹发出彻天的呼吼。这是顽强力的像征,疲惫的心不由地沸腾起来,冥顽愚钝者,观此情境,也不会无动于衷。
最有诗情画意时,是槐树花开,纷纷扬扬,飘飘洒洒,不一时,身上头上落满奶色的花瓣,拂掉,一会儿又落满,踏着柔软花的毯,眼前一个洁白、清香、幽静的世界,展示在你眼前,往日劳作的艰辛,无端的烦恼,满腹的牢骚和不平的情感,一切都释然。此时,甜美的愉悦丝丝地注入心田……
我常来这,接受这大自然丰厚的祈赠,领略造物主赐予的奇美风光。在这,悠然,轻松,畅意,有滋有味,堪称世外桃源,佛说,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,此时,我拥有一颗菩提心,观云卷云舒的禅意,看春花秋月的静美,不悲也不喜,不欢也不恼。在星光如梦,月光如水的夜晚,我梦见自己变成一个仙子,长裙飘飘,长发飘飘,从天宫飘向凡间,采下洁白如玉的槐花放入阆苑,采摘生活的纷芳,把如诗如画的美景,装尽我瘦瘦的诗囊,书写下,书写下最朴实无华厚重的篇章!
作者介绍
赵丽君,笔名婉君,满族,网名回眸一笑,70后生于古城北镇书香世家,系北镇市作协主席,在家父的熏陶下,自小酷爱写作,十六岁起开始发表文章,二十年来,共发表小说,散文,散文诗,新诗,古诗词,歌词,1000多首(篇),曾在鲁迅文学院,辽宁文学院深造学习,部分题材曾获奖,其小说《狼的好奇心》及散文——《永远的阿炳》和文艺评论《丹青妙笔绘人生》等作品,曾荣获——世界华人二等奖,其散文诗——《月是夜的梳子》《槐树情思》在《全国作家散文诗大赛中》荣获一等奖,小说《泣血母爱》、《别样的祝福》,在中国——《作家地带》,那个冬天那个年征文大奖赛中,荣获一等奖,《别样的祝福》荣获二等奖……作者系作家天地主审员,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辽宁省作协会员,锦州市作协会员。《闾山》杂志副主编,主要著作有 《爱是流动的风景》《爱在深秋》《心音留痕》《德营颂歌》《红蜻蜓的翅膀》《壬辰辑韵》《走过情草地》等。
诗观:把心中所思,所感,所想,用心灵之笔抒发出来,首先要感动自己,才能感动别人。